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

接受報章訪問

話說上星期一個晚上,止凡接受東方集團訪問,昨天東方報及太陽報都有登出,昨晨在facebook page已經偷偷鼓勵大家買份東方或太陽報來看。一些blog友看到後在blog內留言貼出連結,不如今天自己再貼一些剪報版本,反正多些人能看到文章內容也不是壞事。



今次接受訪問的故事題材為「悶股」,我想構思應該是按市場先生近期建議過不少「悶股」,於是記者希望拿這為題材,並以市場先生作為主角,多找一些blog友給點意見點綴。當記者作資料搜集時,在網上意外地找尋到我這個悶blog,於是才接觸我,大家千萬不要以為我有上報章的知名度。

做這個訪問時,我知道市場先生都會接受訪問,更會有大半版,當然感到很榮幸。雖然最後刊登出來,我的身份是「一名blog友」,感覺有點「路人甲」,我的著作blog址也沒有機會被介紹。但我也沒有介懷,這也十分配合我這個blog界「小薯仔」的身份,能在報章上表達個人投資理念,滿足矣。



整個訪問做了超過兩小時,而且有八九成時間都是我在發表「偉論」,年輕的記者放好錄音機,發問後就聽我說及低下頭不停寫,我把自己的投資概念都用力地解釋得盡可能詳盡,最後還怕記者難以組織內容,因為整個過程的內容實在不少,我想當晚我所說的,應該可以寫十篇八篇文章出來也可以,最後刊登出來的版本被濃縮為這幾段文字,讀起來感覺還算不錯。

在登出來的報導中,就只記錄了一支「悶股」,即金利來,但我記得我說了不止一支的,而最想表達及說得最多的亦不是金利來。不過,可能她們編稿時覺得這支股票較特別及較有賣點,所以就這樣選擇吧。還有,很多訪問內容都沒有登出,相信亦不可能把沒有採納的內容當成日後的故事題材來用,這些內容應該會被註銷吧,對於接受訪問經驗不足的我,當晚變相說了太多廢話,浪費記者時間,下次還是點到即止,快而準的提供意見就行了(如果還有下次的話)。

今次實在感謝記者的大膽,因為她夠膽找我作訪問,不怕我說話亂七八糟,有機會影響她們的編稿計劃。同時亦多謝她們帶給我一個反思機會,透過訪問回答問題,很直接地觸及一些需要思考的地方,加上看到報導刊登時市場先生的部份,比我更大體及更權威的說法,讓我有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這篇報導,就當作為一個紀念,可能是人生唯一一次噢,實在要好好珍惜,希望照片沒有嚇壞人,在街上認出我不妨打聲招呼吧。


報導連結:



孖妹S檔案:專家教路 悶股生金蛋 - 東方日報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finance/20141103/00269_001.html



SUN MONEY:守揸悶股長線有So - 太陽報
http://the-sun.on.cc/cnt/finance/20141103/00434_055.html

45 則留言:

  1. 匿名4.11.14

    有冇九菜?
    報紙個樣同blog張相爭咁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一個人,怎會差很遠呢?未剪頭髮而已,哈哈。

      刪除
  2. 慘慘慘,今日又陰升買唔到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利來這支股票的成交太低了,的確難入貨,慢慢來吧。

      刪除
  3. 匿名4.11.14

    止凡兄就在嚟緊的日子,將沒登出來的內容寫在blog上,讓大家分享啦,哈哈 。 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不過要我還有記憶,因為當晚說話太多了。

      刪除
  4. 呢次看到止凡兄的真身,原来唔系肥仔,仲幾英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何會覺得我是肥仔呢?跟筆有關,不明白。

      刪除
    2. 匿名5.11.14

      可能止凡兄BLOG 張相比較麒麟臂。:D
      BBQ

      刪除
    3. 哦,原來如此,這是三頭肌來的,哈哈。

      刪除
  5. 止凡兄不單有財務智商(內涵),仲有外在美添。;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Ni的誇獎,可惜這未必會有太多人認同,尤其是外在美的部份,哈哈。

      刪除
  6. 匿名4.11.14

    止凡兄快D換相啦呢張相角度影得唔夠好呀^^

    魚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兒指換掉那張相?blog的頭象嗎?但我很喜歡這張噢。

      刪除
    2. 匿名7.11.14

      係呀blog相……你鐘意呢張相係米望住濃香咖啡一滴滴入進杯中感覺平靜實在,好似自由之路咁哩^^(很好想像力哈哈!)

      刪除
    3. 頭像張相很有神秘感,又有很cool的感覺,不錯吧。你的想像也不錯,哈哈。

      刪除
    4. 头像那张照片的feel不错,意境也很好,还是别换吧!

      刪除
    5. 對呀,我也十分喜歡呀。

      刪除
  7. 黎嫁喇
    好快到你寫專欄嫁喇
    期待中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又不是專家,沒想過這些機會吧,在這裡寫blog感覺也不錯。

      刪除
  8. 匿名5.11.14

    老細,,真係恭喜見報,,
    嘩,,同1樓的兄台一樣見解,,
    您真人比您的大頭照差好遠喎,,
    真人型好多,,應該改封面,,

    仲要出左咁大版報,,應該剪下來做相架掛起,,
    努力,,
    互勉之...
    cleverpeop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clever兄意見,但我還是覺得頭象照很不錯喎,哈哈。

      刪除
  9. 匿名5.11.14

    哈哈,終於見報。
    好彩唔係頭版。
    恭喜子凡兄,獲得市場同埋傳媒肯定。

    Small potato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頭版的,多數有不幸東西發生。

      我不太認為這裡討論的概念會成為主流,否則電台電視常聽見的論點都要改寫了。

      刪除
  10. 匿名5.11.14

    之前有跟爸爸提過止凡兄,市場先生及金利來的事情,
    星期一下班回家時,爸爸便特意遞上太陽報的經濟版給我看,
    第一次看到止凡兄的真身,覺得止凡是個善良的人,從笑容中可以看出很淡定及胸有成竹,
    難道這就是達成財務自由的模樣嗎?哈哈~

    I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我相貌能看出如此多的意思,厲害。其實也只不過是正常人一個,多謝lz分享。

      刪除
  11. wow
    凡哥

    你長得好斯文..帥氣..

    (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讚賞,臉紅了,哈哈。

      刪除
  12. 想睇你寫多幾支悶股學習同研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這些文章花不少時間去歸納對大堆數字的感覺,要心血來潮時才好寫噢。

      刪除
  13. 精彩訪問。恭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Rexh兄也是喜歡悶股的人。

      刪除
  14. 恭喜恭喜!還以為止凡兄是運動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運動也不錯噢。

      刪除
    2. 看blog的照片,我也以为止凡应该是黑黑实实类型,殊不知原来却是青靓白净斯文型。

      看大家都在热烈讨论想象与现实中的止凡长相之落差,甚是有趣:)

      刪除
    3. 還要是黑黑實實型,哈哈,有這樣的感覺的確令我摸不著頭腦噢。

      刪除
  15. 止凡兄恭喜!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期待你分享未刊登的内容!

      刪除
    2. 好吧,讓我整理一下,可能要花上不少時間,因還有不少文章未出(未找數),哈哈。

      刪除
  16. 不知會不會有訪問的 full version 錄音呢? 好想聽 =v=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也沒有呢,而且足本兩小時,不容易處理噢。

      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