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星期日

巴黎兄工作坊接受報名了

繼今年一月搞的工作坊之後,新一次止凡與巴黎兄的工作坊又開始報名了,資料如下:

名稱:2015年下半年價值投資工作坊
主辦:巴黎和止凡
時間:2015年8月1日星期六下午1:30至4:00
地點: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小童群益總會607室
名額:100名
費用:260元,每二人一起報名,每位減20元。

有興趣參加的朋友請到巴黎兄處了解報名詳情。



有了上次工作坊的經驗,與巴黎兄簡單討論一下,大家的方向都相當一致,第二次工作坊自然很容易成事。如果有參與上次工作坊的朋友,應該還記得一開始贊助商演說了一個多小時,其內容與我們希望分享的價值投資理念不太相近,今次大家都有了共識,就是盡可能減少贊助商參與其中,當然後果就是成本增加。最後看到巴黎兄今次所定的價錢比上一次只增加了幾十元,可見巴黎兄辦事能力極高,很快就不用贊助商也能找到一個值租的場地。

有關價錢定價問題,看見坊間一些投資班所收的價錢,超過10倍於這價錢的實在多的是,尤其今集財經透視剛剛討論這類投資課程。我倆認為把工作坊的定價抽高很多,相信絕對可以滿座,甚至想得誇張一點,拿這些投資班當工作收入也可以,簡單計算一下,假設收$3000一位,一班50人,一個月開兩班,每個月都收30萬。

實不相瞞,的確有人曾建議我可以利用知名度去這樣賺錢,就算不是賺錢,拿來做慈善也好,難得搞就定價盡一點,坊間的投資班質素良有不齊,騙人的也有,也可以定價幾百幾千上萬,而我們所搞的就只計算成本價,好像有點浪費。

我之前都說過了我的立場,觀點可見《人家辦的理財工作坊》,不多作重複了。就算被人話「戇居」也好,還是堅持我行我素,搞個工作坊作為gathering,就是這麼簡單。
便宜貨不一定不好,若你參與一下,你會感受到工作坊的氣氛是多麼的好,巴黎與我一直以文匯友,大家在blog上惺惺相惜太久了,出來見面都如遇故友。夾錢租個場地大家見見面,只不過巴黎兄與我搞多一點東西,又要講多一點東西,所以不用夾錢而已,我是這樣理解這件事情的。

當然,未知日後有否可能花更多精神時間去專心整理教材,舉辦一些不只收取成本價的課程,我看見巴黎兄的文章描述,相信他更有這方面的興趣,當然他比我更有能力,全力支持他,要學當然學最好的。而我搞課程,則日後再算吧。


今次看到巴黎兄有提到,二人價錢會較便宜,背後其實我們有一個想法。搞個工作坊出來,當然作個gathering是主因,與此同時,亦希望可以更廣泛地把財務知識分享到一些平日沒多看我們這類財經blog的朋友。


寫blog多年,亦觀察身邊朋友多年,不追求財務知識的大有人在,又或者追求短線回報之類,這些人多不會待在blog內瀏覧太久。會留下來不停看我們的blog的,都是有心追求財務知識、價值投資、長線投資、財務自由的朋友。然而,不排除大家身邊會有一些朋友從未有接觸過這些範疇,但又可能有心學習這些知識的,這是向他們"show the door"的好機會。

就此定下了這收費機制,藉此鼓勵大家發掘一下身邊有否這類朋友,可能是你的男女朋友,可能是你的同事,可能是一位近期在財務上頗迷茫的朋友,邀請他或她一起來參加這次工作坊,讓他們也了解一下我們的理念,以生命影響生命。

我在想,若100人當中有30人是新鮮人,這工作坊應該更能增加影響力,若因名額問題令我們blog內的常客不能參與,我寧願多搞幾次滿足大家,但加入新鮮人的元素絕對應該推動。希望大家借這機會邀請一下身邊朋友,請記住,你這一個舉動,分分鐘影響別人一生的。

最後,巴黎兄話在工作坊中我的部份會有「意外驚喜」,這樣的說法太誇張了,我只怕大家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到時真的有「意外」,哈哈。其實只是想了一些新鮮的玩法,平常心吧,到時大家自會知道。希望大家多多支持,8月見。


14 則留言:

  1. 很想來參加,可惜時間夾不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理解,若時間可以夾到,你的身份應該是講者了,哈哈。

      刪除
  2. 匿名29.6.15

    預祝成功. 題外話,想問止凡兄.如何看待'希臘'這場風暴見解? 自己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自己友支持。

      若風暴能吹得成,又是收集便宜資產的好機會噢。

      刪除
  3. 匿名29.6.15

    支持,,
    祝一切順利,,
    努力,,互勉之...
    cleverpeople...

    回覆刪除
  4. 可惜小弟人不在香港,否則定來學下野。預祝活動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白Tom兄一定支持我們的,感恩。

      刪除
  5. 匿名30.6.15

    是否可將這次的講座,濃縮精華片段,放在youtube上,以解未能購票讀者之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意見,看看能否辦到。

      刪除
  6. Good, 初到貴blog。

    我奉行價值投資法,近一個月股市跌才開始,我進行人生第一次買股票。

    買入有價值、長期穩定派息既股票。

    我都想參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支持,未知你能否成功報名,因為未到24小時已經滿額了。

      刪除
  7. 下次有位一定參與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